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解說員日誌~北海岸的另一處豆腐岩

多數的遊客到野柳會探詢豆腐岩在哪兒,於是興沖沖地往第三區(單面山)走去,結果因為漲潮而無法一睹其容顏
    ▲豆腐岩(點圖可放大)

在北海岸另一處的海濱也可以看到豆腐岩的,即使漲潮也不至於全淹沒,在哪兒呢?--萬里鄉與基隆市交界的獅子公園海濱。

圖中的綠藻為石蓴,素有北海岸的綠地毯之稱,生長季節為冬末至夏初,遇熱則白化死亡;由於前陣子寒冷的氣候,讓它重燃「生」機。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沒上來打聲招呼了
趁著今天休假
趕緊上來問候一下大哥
近來可好??
最近,我真的好忙
不過,似乎忙得沒有方向
所以,這幾天可能會重新思考
並且訂下日計劃
讓自己的生活有一定的軌道

不羈 提到...

那天上你的杏園
正巧遇到維護時間
到你的富邦
發現時間是凍結的

我正在想
你是忙得不可開交了嗎?

暑假
再度來臨
去年的"梧緹"來攪局
今年
是否有意願重返呢?

匿名 提到...

對啊!!時間是凍結的
上個星期因為學校畢業典禮
住的地方也舉行一個小型的送舊晚會
我負責聯繫已經畢業的學長姐
並且製作回顧影集
除了要錄製DV之外
還得要想整個流程順序
再加上公司有固定的會議要開
所以整整近3個星期沒時間『放鬆』
偶爾收信也是為了公事

現在,畢典結束了
鬆懈下來後反而感冒了
因此,今天也是請假在家
很難得的悠閒下午時光

關於爬山
學妹在旁邊看,她連想都沒想就說好
畢竟這是我們所有人所不能忘的
另外,學弟也畢業了(不過要當兵)
我老婆也放暑假
七月中旬之後應該可以再次挑戰(希望不要再有颱風攪局)
期待........

不羈 提到...

日子先訂在07/25(五)
快接近的時候
再來討論一日或二日
(07/25.26)

當然
我也不想改名為"颱風邦"
或是"雨傘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