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解說員日誌~「素質」真的要提升!!

今天的場:
旅遊從業人員價值提升培訓課程。

感覺……
「素質」真多要提升!!

這梯次,
先是聯絡人員(帶隊人)口氣不是很好,
處裡幾位接過電話的,
口徑一致。

我呢!
深深覺得帶隊人(那2位小姐)
不是很懂卻一直愛下指導棋。
(之前為他們帶戶外的解說員也這麼反映。)

學員呢!
一、
一進簡報室就嚷著冷氣不夠強,
那口吻還真像極了他們這些導遊在帶陸客時,
吼著遊覽車司機冷氣開大點。

二、
「處」裡說,
「紓困的學員很會投訴。

之前,
投訴便當難吃、或沒便當。
上梯次,
則投訴沒按行程走。

早先,按表操課。
因為塞車,回到台北太晚了,也投訴。
後來,提早(課程被要求縮短)半個鐘頭,也投訴。

有些景點必須配合潮汐,結果因為正逢漲潮,沒得看,也去投訴。

三、
今天
下車後,聽到要走15分鐘,
(33度的悶熱天氣)
竟然直接嗆「我不去了!」

(**你走不走,我哪關心你呀~
並不會因為少帶1人就扣我的講師費呢!)

學員中,
有人立即出聲
「不要這樣就不走。要領(補助)158,就要認命。」

**註**
參訓人員,觀光局補助發給每人、每小時158元。

四、
跟之前的其他團體也一樣!
學員(導遊、領隊)自以為是,
不聽帶隊人的指揮。
尤其
帶隊的是年輕小伙子「不論男或女」。

結論
就是

台灣的觀光從業人員素質……令人搖頭。

******
今天
謝謝「處」裡的美女泡的咖啡,
讓我課堂上醒腦。

也很巧
今天的學員中,
有一位是同期的解說員。
她說,師生會。
我說,是同學會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