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旅人~不敢恭維

相較於昨天的團
今天這團的水平實在不敢恭維了!

******

昨天
遊客問起一植物的名字
「射干(讀音葉幹),『射』就是『射箭』的『射』,要念『葉』。」我回。
「那就跟『僕射』一樣,要念『僕葉』。」遊客說。

「厲害唷!中文造詣不錯,還知道『僕射』這個詞。」我回。
「知道呀!就是唐朝官名呀!」遊客說。

從談吐舉止
可看出不少「高手」在團裡頭
提問也相當客氣、風度十足。

******

今天這團……

「為什麼會一顆一顆的?」遊客問。
「因為……」我回。
「怎麼可能!」遊客搶接話。

「為什麼(石頭)會黑黑的?」遊客問。
「因為……海洋生物的骨骸……」我回。
「怎麼可能!哪有那麼多海洋生物?哪有那麼多骨頭!」遊客又搶接話。

「為什麼會一條一條的?」遊客問。
「因為……」我回。
「怎麼可能!那圓圓的欸!」另一個遊客大聲說。

我反問那(另一個)遊客:
「他問一條條的,我回答的也是那『一條條』的問題。並沒有回答你説的『圓圓的』,是哪裡『不可能』?」

途中
該團體的一位竟然還當場「考」我
:「岩跟石有什麼不同?」
讓我很傻眼。

這個問題
只要是初修地質的人
都曾被「考」問過。

所以,這位遊客應該是
「吃三粒黃豆就想上西天」的概念
想考考解說員懂還是不懂。
真是……無言!

一整個上午
給我的感覺就是
這團遊客不是來賞景、休閒的,
而是來踢館、刷存在感的。

******

今天
唯一的收穫就是
一早
買到好便宜的2笞漁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