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旅人~上市場的男人

雖然在孔夫子的眼裡,君子該「遠庖廚」,也正因為這句話,讓不想進廚房的「君子」有了好藉口,同時也斲喪或剝奪了某些君子想進廚房的路,殊不知孔夫子的用意是希望君子把時間精力用在治國平天下,而非禁止君子下廚做羹湯。

這陣子,在傳統市場裡穿梭的我,感覺很不自在。原因呢,是這陣子的「不景氣」,讓許多人回家吃自己,而我這個習於上傳統市場買菜的「年輕」男子就成了市場裡那些婆婆媽媽、歐巴桑們眼光投注的焦點,以為我也是這波經濟低潮下的「家裡蹲」。前些天,一位同事Mail給我問到:「你的網站裡提到做菜,『說』得頭頭是道,你應該不會做菜,是誰幫你寫那些注意事項的?...」

喂!誰說只有女人才能上市場買菜?誰規定只有女人才能進廚房做菜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女子可以幫忙證明
大哥是做得一手好菜 好吃得很呢
只是 不知大哥您這說得頭頭是道的一口好菜的網站是在哪?
小女子迷糊的很 找不到呢:P:P:P
還得煩勞大哥指點指點才是
至於前往貴府品嚐您的拿手料理
眼前還無法成行
還是只能回味您帶到野柳的好菜之味呢

不羈 提到...

DEMI:

您要幫我背書的是
--我沒失業

至於做菜
萬一不滿意或不符合胃口
那...您這位董事長就信用掃地囉!

匿名 提到...

哈哈
小女子的胃口小的很(^_^)
很容易滿足的(^(^)
您大概忘了
之前曾帶吃的東西到野柳讓我們吃呢
所以 想起來還是意猶未盡呢
只是當時份量少了些
所以僅能品嘗幾口而已
但已足資證明大哥您的手藝啦

至於董事長 ㄏㄏ
這年頭 都不敢做囉
您不知 總裁==全部都裁掉嗎?
所以保險為要的是
當個小小上班族就好啦(^_^)
要不過個幾天還真的要去領失業救濟金呢

不羈 提到...

總裁也是你裁他人
而非被他人裁呀!

不會的啦
您的公司不是生意"興隆"嗎?!
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