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旅人~「電視為何不會游泳?」

「電視為何不會游泳?」

******

這波疫情三級管制
從5月中旬開始迄今
實施將近一個月了。

不少企業實施
居家辦公、分散辦公等措施因應
為的就是降低感染風險。

小女從事資訊(程式設計及管控)這行業
所以
公司把所有人員都安排居家辦公
除了行政、客服人員。


她在家上班一個月
其實也是我「觀察」(算不經意聽到視訊會議內容吧!)她公司業務狀況一個月的時間。


「你跟那幾個男工程師對答如流,他講什麼妳聽得懂、妳講什麼他們也聽得懂,工作進度很順呀!可是……為什麼跟那個『女生』對答時,老是出現打結呢?」我問。

「那幾個男工程師都是學資訊的,互相講的東西大家當然懂呀!可是那個「女生」他很狀況外,不是學資訊的、又是空降、對業務不熟就算了,在會議裡還老是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或下無厘頭的指示。」女兒回。


「譬如哪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指示?」我問。

「就像,她會提出『電視為何不會游泳?』這種蠢問題呀!我還必須先解釋『電視的功能是用來看的,所以不會游泳。』」女兒回。

「她還會提出『電視為何不會飛?』這種蠢問題,且要求無論如何必須要讓『電視』飛起來。當整個團隊疲於應付幫她的『電視』裝上翅膀時,她卻說『現在要讓電視游泳,不要求能飛了!』」女兒又回。


「昨天傍晚,有個女生壓低聲音,感覺偷偷摸摸地跟妳談話的是誰呀?」我問。
「就是要求『電視會游泳』的那個呀!因為她一直在狀況外,主管會議後,她就被盯了!被召回公司以後在辦公室裡頭辦公,不能在家裡上班了!」女兒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