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旅人~昇

終於熬到太陽公公露臉了!

這是今天上午七點,在家門口拍攝雪山餘脈的日出,雖然仍可看到些許寒意,但比起前幾天好太多了。驅車在二高北行,約有一半的路程是這回暖景象伴著我,上班的心情也隨之上揚不少。

腦海裡正在思考著辦公室今天有新人報到,上頭要我帶他見習一個半月的時間,不知這個新搭檔難不難纏…。喔!對了!對這個新人的印象就是有一天他跑到機場,在入境的旅客堆裡不斷地搜索,找誰?原來是找他的偶像──蔡依琳,令人差點昏倒的是他竟然拿筆戳他的偶像的手臂要求簽名。

今天是他和我搭檔工作的第一天,不知會不會有驚人之舉…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這新人真的很新
該不會是7年級生吧?
這讓我想起你之前的經驗
不知道蔡小姐的簽名怎樣?

不羈 提到...

這個新人
公務生涯資歷不到二年
至於年紀
小你不到5歲喔
(不是七年級!)

昨天與他上班第一天
草根性很明顯
與前前個新人相較
好帶多了
不過
腦筋轉得不夠快
對於我這兒的工作
對他可能蠻吃力的

當天"追星"簽名我也在場
(先聲明-我是執行公務,沒追星!)
隱身在旅客堆裡的蔡oo
與在螢光幕前真的差很多很多
如果不告訴我
我們只會當她是鄰家小朋友
(個子不高,也沒"隨從"護駕)

有沒有簽?
有呀!
她畫了幾筆(英文)在新人遞上的書翡(看不太懂...)
同時也望了一眼新人
(新人及時出示工作證)

同事揶揄新人
新人辯駁說:這是幫朋友要的,不是我的!
(明明就是簽在新人的書本上,還推卸!)

匿名 提到...

算不算假公濟私 :P:P:P
有點羨慕在機場上班
可就近看許多"名人"

不羈 提到...

"假公濟私"...哇!好嚴重的控訴喔!
就地利之便啦!沒那麼嚴重啦...^_^

今天知道他的年紀了
不好意思.他大你一歲!!

匿名 提到...

誰大小女子一歲? *_*

不羈 提到...

糟糕!
張冠李戴!!

"他的年紀大你一歲"
是針對前一則的UKI講的
(原以為比他小,結果是比他大)

如果大你一歲
應該不能叫"新"人吧?!^_^

匿名 提到...

哇哇哇
您越解釋越糟糕喔
這下真的要去控訴囉
大人阿~~~~~~~~~~
LKK 欺負小女子囉
要申冤哪:P:P:P

不羈 提到...

有沒有看到我使用的是"粗體字"?
(已經...越描越黑了!)
ㄏㄏㄏ...

匿名 提到...

原來......我是新人!!

不羈 提到...

你叫"YUKI"(幼齒)
不然叫假的喔.
我既然叫LKK了,早已不符資格了.
總不能叫DEMI阿姨新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