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解說員日誌~溪頭不是「頭」

昨天(2008/04/06)帶了一團「北海岸一日遊」
,經二號省道往富貴角途中的車上,我對遊客說:「...上午我們走了野柳『岬』、金山『岬』,接下來會到富貴『角』。在地名上,有出現『鼻、頭、角、岬』的,都表示它是伸向海外的狹長陸地,那麼台灣有哪些地名有『鼻、頭、角、岬』呢?」

「鼻?」我問
「鵝鑾鼻」遊客答。

「頭?」我問
「溪頭」遊客答。

真是被打敗了!
「溪頭」不是「頭」,「貓鼻頭」才是「頭」啦!

(本篇請參閱 解說員日誌.野柳岬

(~北觀國家風景處解說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大早看笑話一則
人生快事也 (^_^)

不羈 提到...

這可是真實版的解說笑話呢!

匿名 提到...

我需要先背下來嗎?
到時候大哥會不會也問我一問?
趕緊來去做功課

不羈 提到...

要喔^_^

鼻-鵝鸞鼻.麟山鼻.奇萊鼻
頭-貓鼻頭
角-富貴角.三貂角.鼻頭角
岬-金山岬.野柳岬.白沙岬

這些都是...

(我們是去玩的.不是赴考場.放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