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旅人~我與上司的差別(轉載)

自古「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但通常當將帥者都不承認自己無能!

當我花多一點時間─────我是遲鈍
當我的上司花多一點時間──他是謹慎

當我不想做事───────我是怠惰
當我的上司不想做事────他是太忙

當我自發做不是交辦事情──我是越界
換我上司做同樣的事────他是創新

當我忽視小禮節──────我是粗魯
換我上司忽視───────他是大方不拘小節

當我配合上司───────我是拍馬屁
換我上司討好他的上司───他是配合

當我開會時發言──────我是多嘴
換我上司發言───────他是發表高見

當我堅持立場───────我是頑固
換我上司採取同樣的立場──他是有原則

當我精神奕奕───────我是裝模作樣
換我上司有同樣的表現───他是渾身是勁

當我努力上進───────我是愛現
換我上司有同樣的表現───他是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