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旅人~南方

去吧
去 尋找妳夢中的春天

飛吧
春天 離妳已不遠

當 寒冬來時
我 在南方想著妳

當 妳不再飛
我 在南方念著妳

當 妳不再尋
我 在南方等著妳

當妳 羽衿濕透
當妳 滿身荊棘
當妳 拖著疲憊的身軀
我 在 這裡......
──縱然過驛
我 在 這裡......

當 春天 再度來臨......

※  ※  ※

妳 背對著太陽
看到了 妳的影子
卻 見不到光明

踩著昔日的足跡
撫著舊日的傷痛
疲憊的影子 愈來愈長

妳說 那陽光太刺眼
著實地 盼著
讓驕熾的它
撫平
妳的痛

在「誠實遊戲」裡
留下錯愕的我
與 沉默的海洋

※  ※  ※

那天
蜿蜒的山徑上
告訴了妳
這條路太小
無法與妳並行
只好
一路相隨

在生命轉轍的日子裡
感謝
有妳

※  ※  ※

循著舊時的路
依然無法拾起一絲的記憶

山頂上的鞦韆
空蕩地懸在孤寂的空氣中

不自覺地
騰出山徑的左側

一直是屬於妳的
僅有空間

妳 給了我午月的哲思
我 卻投以卯日的傷痛

今天的蟬聲異常沙啞
哭泣嗎

便利商店的符號
也成了此路不通的路障標誌

下山的路
只有Safina的「一路上有你」
伴著我

※  ※  ※

海邊
我找不到妳的碼頭
曾經以為他 是妳一生的不悔
離得太遠
我看不見 過去與未來

飛揚的風沙
讓我
更無法看清這一切

一首沒有休止符的生命樂章
寫給Capt…

沒有留言: